校党委常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13

7月6日,学校党委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学习会,全体党委常委参会,副校长卿凤翎列席学习会。

刘承功在学习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其中首要的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让青年学生在思想上、精神上强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起强国新一代的历史重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习任务,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做到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历史征程上作出东华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在学习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领会“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可堪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足科技自立自强,以一流成果和贡献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加快“双一流”和“奋进东华”建设,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东华力量。

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个必须”要求,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