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辅导员队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李盈颉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4

7月5日,我校举行辅导员队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并作题为“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铸魂育人’引路人”的专题报告,活动由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廖丽金主持。

(会议现场)

刘淑慧在报告中强调,要高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站位和时代价值、精神实质和思想底蕴、深刻内涵和指导意义。她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和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度,通过不断磨砺自身,永葆政治本色,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的动力。她指出,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厚植信念根基;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学习者和传播者;要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做道德高尚的传道授业者;要紧紧把握新时代思政工作特点,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做志在巅峰的攀登者。

环境学院专职辅导员盛夏、信息学院新任辅导员关皓中分别在开班仪式上作交流发言。会上,还进行了庄严的辅导员宣誓仪式和赠书仪式。

据悉,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将其作为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提升的重要关口和起点,对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以辅导员岗位适应、角色把握、能力提升、知识储备为培训重点,帮助新任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相关制度文件、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工作程序。本次岗前培训为期3天,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思政教育的使命、辅导员岗位职责与岗位认知、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特点与方法等展开,引导新任辅导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奉献的精神、坚定的信心迅速投身学生工作,尽快适应岗位要求、进入工作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