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开展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系列主题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升旗仪式,并与师生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晨光初曦,东华校园微风轻飏、红旗漫卷,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上千名师生挥动鲜艳的党旗,在晨曦中向党深情告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我校退休教师贺善侃、梁方义,与00后青年学生党员从不同党龄、不同经历分享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完成两代人的信仰对话。100位东华学子创意排列成“100”字样的队形,退伍大学生代表带领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盛况)

学校广大师生在报告厅、会议室、党员之家、实验室、寝室等场所,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渠道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各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并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和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下一阶段理论宣讲、思政课教学的方向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马欣谈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历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增强思政课实效性,努力上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引导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

(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同期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及一线辅导员代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好面向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等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铸魂育人的思政教育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