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明理增信永葆政治本色 崇德力行潜心立德树人”东华大学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刘淑慧主持。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与会辅导员代表发言后,刘承功与大家一同交流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也发出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守政治信念,锤炼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历史使命,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树立天下情怀,积极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贡献。他强调,广大辅导员奋战在立德树人一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传承已有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学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特点和新需求,不断丰富思政教育内容、形式、载体,创造性开展工作,提升思政教育质量和水平。要不断总结凝练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长效机制,引导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淑慧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全校学工干部和全体辅导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系统、全面、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实质和精神要义,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代表围绕辅导员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如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进行学习交流。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铸魂育人的思政教育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