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生物学院学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为建党百年打卡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建党百年,扎实推进学院党建“拾百工程”,激励学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4月11日,化工生物学院实验室第六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即周公馆)旧址设立于1946年6月,这是抗战胜利后,周恩来率领代表团由重庆至南京谈判斗争时,在上海设立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在这里,周总理接待过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国民党政府代表邵力子、吴铁城及第三方面代表沈钧儒、黄炎培等。举行过中外记者招待会,揭露蒋介石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宣传我党制止内战、主张和平的方针,同时指导着党的地下斗争。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周公馆,强烈感受到周总理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境界,胸怀全局、高瞻远瞩的风范,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那份值得我们永久传承下去的百炼成钢般的意志与精神。  

实验室第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瑶瑶说:“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我们无数的革命先辈付出了无数心血,无论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毛主席和周总理,还是许许多多的无名党员,是因为他们的奋斗不息,才有了如今党的壮大、国家的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实验室第六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卢晓惜说:“从我小时候起,就知道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如今有幸亲临周总理的故居,让我感慨万千,周总理的一生都在为民族复兴、人民解放以及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敬佩周总理高尚品格,更应该向周总理学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去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据悉,化工生物学院党委将围绕红色地标开展寻访打卡活动,引领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做实,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不断增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