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党委赴南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者:李盈颉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近期纺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南通开展“学史•知史•明志”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与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联合党日活动合影)

2020年11月,习近平赴江苏考察调研,前往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当地推进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并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

本次,纺织学院党委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滨江生态片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并与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开展“开展张謇精神,做好张謇传人”联合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南通大学校史馆及张骞教育史馆。此外,党员教师还前往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并在馆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数量众多的毛主席像章、雕像、绘画等实物,更直观地学习和了解了以藏品为载体所呈现出党的历史事件和伟大精神。

 (纺织学院党员参观南通博物苑)

院长顾伯洪表示,张謇创办的纺织染传习所后来成为南通私立纺织专门学校,再后来成为南通学院纺织科,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院系调整时,迁至上海并入华东纺织工学院,成为东华大学的前身。本次南通行既是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南通绿色发展观实践经验,也是纺织学科的寻根溯源之行。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表示,此次学院党委赴南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借校庆70周年的契机,深刻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背景下纺织学科的发展历史。学院广大党员将教师传承弘扬张謇精神,常怀赤子之心,时刻将国家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在谋求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据悉,纺织学院党委将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重点组织实施“七个一”行动,即在学院内组建一支理论宣讲团队、开展一系列示范党课、编撰一套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成立一个党建育人联盟、打造一片党建阵地集群、选树一批杰出纺织人。学院党委将以迎接七一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七个一”行动为载体,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