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 首场宣讲报告日前举行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

4月8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以下简称为“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陈革、舒慧生等在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主持。

刘承功在会上讲话指出,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重要意义,宣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讲历史与讲理论相结合,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结合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工作实际需求,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和新媒体平台,把党史讲深讲透讲活;要充分结合上海地缘特点、学校办学特色,围绕“十四五”开局和改革发展,推动党史宣讲出特色、出成效,把宣讲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投身“奋进东华”建设的精神动力。  

(刘承功讲话)

会上,俞建勇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俞建勇为专家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团成立仪式后,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作首场宣讲报告,从以唯物史观推进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围绕时代之问探讨时代的核心要义、抓住历史主体划定历史的时空边界、正视社会规律把握社会的发展路径等方面,帮助党员、干部和师生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推进党史学习。

(王治东作首场宣讲报告)

学校党委把党史宣讲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印发《关于东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及宣讲工作安排的通知》,专题部署专家宣讲工作。接下来,21位宣讲专家将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聚焦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内容,深入各二级单位、教学科研一线广泛开展党史宣讲。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宣讲团成员代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以及专职辅导员和“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等近150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