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滑稽剧团进校演出《陈奂生的吃饭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30发布部门:团委

演出时间:2021年4月2日13:00、18:30

演出地点:东华大学松江校区锦绣会堂

内容简介:全剧以“漏斗户”陈奂生和他的三个子女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直至今天,在各个重要历史时期围绕土地、粮食、吃饭问题发生的令人捧腹又心酸的故事。陈奂生一家关于“吃饭”的欢笑和泪水,经验和教训,正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村、农民以及社会历史进程的缩影。该剧获文化和旅游部戏曲剧本孵化一类扶持剧目、作为江苏唯一剧目参加2018中国戏曲百戏盛典,2018年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剧目;入选2019年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展演;获得2019年第十五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9年10月26日应邀参加中国戏剧节并作为开幕式剧目展演并获得优秀剧目奖;2019年第十届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9年第九届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荣誉奖;入选2019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入选2019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2020年1月获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剧目奖”。 2020年入选文旅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部”作品,并入选全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2020年入选文旅部“奔小康,云展播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播(全国共入选九部大戏,四部小戏)!在央视频、抖音短视频、光明网、爱奇艺、网易艺术等平台举行“奔小康.云展播”。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的 “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上海“艺起前行”优秀新创舞台作品上海展演活动中作为开幕大剧,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常州滑稽剧团简介:江苏常州市滑稽剧团(前身天宝剧团)是滑稽戏形成过程中创立最早的表演艺术团体之一。1937年秋,由独角戏艺人杨天笑、赵宝山在上海组建,故名天宝剧团。1955年在常州登记,改名常州市滑稽剧团,1970年1月剧团被撤消,1979年1月恢复剧团建制,1979年3月复名为常州市滑稽剧团,为集体所有制。2017年,恰逢剧团建团八十周年。剧团曾四次晋京、三进中南海,获得过各种大奖和荣誉。常滑(天宝剧团)自组建起便逐步形成了“说唱并重、悲喜交融”的艺术风格。其剧目《我要做好孩子》先后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全国文华新剧目奖”等多项大奖。《红线》获中国检察系统文学艺术最高奖“金鼎奖”。《阿拉美丽苑》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滑稽戏节”优秀剧目奖等十三个奖项。



编辑:高坤
信息员:张也
撰写: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