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郝矿荣教授

郝矿荣,1964年4月出生。信息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科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心理与人工情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J. Mech. Mach. Theory, Robotica, Acta Mathematicae,中国图形图像学报等多种国际、国内期刊审稿人;欧美同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

机器视觉、机器人控制与智能控制、图像处理和三维重构

主要研究成果

实现了基于李代数的几何不变量理论的建立及其在机器人控制和视觉信息处理中的应用。主要研究贡献体现在:

1) 机器人运动学和动力学建模、并联机构手眼系统和视觉伺服控制;

2) 图像处理、三维重构和立体视觉传感技术;

3)智能控制。

荣誉及获奖情况:

近年来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数模竞赛在上海赛区和全国获奖。

近几年承担的项目:

近年来,完成项目8项。其中包括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完成横向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完成国家863航天领域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5项。

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以及教育部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

近几年发表的论著作

近年来在国际、国内以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在SCI、EI和ISTP源上发表论文20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多次出国留学合作。与法国、加拿大、美国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学校保持科研合作关系

其他信息:

本科生

(6门)

数据结构

(含课程设计)

自控原理(I)

自控原理实验

系统建模与仿真

电气专业前言课程

研究生

(5门)

模式识别原理与技术

现代传感器理论与技术

多传感器信息融合

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专题

初级法语(公共选修)

联系电话:021-67792323                    EMAIL:krhao@dhu.edu.cn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