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海老洋房——外语学院积极参加“中国文化遗产日”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08-06-16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6月14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今年文化日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其主要活动是向公众开放上海的历史名人故居。东华大学外语学院按要求负责了此次长宁区“走进老洋房”的志愿者活动。

    中国文化遗产日长宁区宣传活动由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和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两天以来,到长宁区14个开放单位参观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既有九十多岁的耄耋老人,也有十来岁的少年儿童;有拄着拐杖的残疾人,也有步履蹒跚的孕妇。他们或乘坐私家车,或乘坐公交车,或骑着自行车,从全市不同的地方赶到开放单位,参观、拍照。有的以敬仰的心情在贺绿汀、周谷城、贺子珍、傅雷、史良门前流连忘返,有的以宁静的心情欣赏着王伯群住宅、中西女中等优秀历史建筑。

    在泰安路120弄10号老红军贺子珍旧居门前,贺子珍侄女贺小平为前来参观的市民群众签名留念;泰安路76弄4号贺绿汀旧居内,贺绿汀的女婿热情地接待参观者;愚园路1015号周氏住宅,周作民孙子向大家介绍曾经发生在楼内故事。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的三十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接待工作,并用普通话或英语向前来参观的市民群众热情介绍,讲述老洋房里的人文故事。两天的开放活动秩序井然,市民群众反映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爱心和努力,在志愿活动中服务他人,服务大众,展现出东华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良好形象。 
编辑: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