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系统

东华大学视觉形象识别规范

东华大学视觉形象识别规范包含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2个部分。基础部分包括“校徽规范及组合形式”和“视觉识别系统规范”,规定了校徽、校训的规范使用和禁止使用模式,以及标准色、辅助图形、专用字体等的规范使用方式。应用部分明确了学校的基本元素在行政办公系统、多媒体系统、印刷出版物宣传系统、人力资源系统、会务系统以及附属品系统中的应用规范,根据辅助图形在实际情况中所遇到的不同载体,规范制定其在传播载体中的位置与比例关系,便于统一学校视觉形象,确保在应用基本元素时能体现最佳效果。

点击下载基础部分完整规范



学校徽标是学校的象征,是学校办学理念和文化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历史传统、办学定位和发展追求的文化凝练。

东华大学标志:内含“Donghua”拼音首字母DH的变形;标志中的图案意指太阳、月亮,寓意东华传承的人类文明与日月同辉;图案也意指经线和纬线绣成的锦缎,表明东华大学源自以纺织为特色的学校,蕴含了东华大学学科发展的历史,同时也昭示东华大学在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学科领域不断拓展,科研成果被广泛应用于航天、军事、建筑、环保、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创造出顶天立地、与日月同辉的光辉业绩,表示东华大学蒸蒸日上,蕴含着勃勃的生机。


点击下载校徽标准稿(AI格式)





1.标准色是象征东华大学精神及学校文化的重要因素,通过视觉传达产生强烈印象,达成色彩在品牌视觉识别中的作用。所有印刷材料应当严格按照标准色卡的色彩标准执行。




2.在充分使用标准色的基础上,开发出此辅助色彩。辅助色彩由标准色演变而来,色彩的气质、感受与标准色相辅相成,但在识别体系中不占据主要位置。灵活的使用辅助色彩以起到活跃整体气氛与辅助识别的作用,如:可在多媒体、办公用品、宣传品等物料上,可视具体情况选择辅助颜色使用。




彩模式名词解释

专色(PANTONE):在平面印刷中无需必须使用,依据具体材质工艺而定,色彩以铜板纸四色印刷色彩为准。

四色(CMYK):四色印刷,主要应用于平面印刷载体( 纸制材质),色彩以铜板纸印刷色彩为准。

屏幕显示色彩(RGB):由于各种显示设备的色彩模式的差异,屏幕打印色彩以铜板纸四色印刷色彩为准。


注:在实际应用中,由于不同材质与印刷技术的差异,小范围的色差被允许。




标准字体确立了同等的视觉传达效果,在对外宣传中不可用其它字体代替,但在学校文件等正文中可使用本手册指定的专用字体,使用时请以电子文件或标准样本为依据,保证与学校整体形象统一。








品牌标识体现品牌价值,彰显文化核心。标识作为整个形象中最重要的识别元素,在任何情况下不得随意更改。本手册在下面的章节中严格规范了品牌标识,以确保传播使用时视觉识别形象的完整统一,避免错用、误用。

品牌标识绝不可另行创造,标准字体不可另行替换,本指引可以协助您准确地复制品牌标识,确保使用时完整和统一(特殊应用中标志图形可独立使用)。对于印刷应用,请选择CMYK的色彩模式;对于屏幕显示应用,请选择RGB的色彩模式。



点击下载校徽与标准字组合(AI格式)




辅助图形设计元素来源于经纬线、年轮、指纹、中国结等。“经纬线”意指绣成的锦缎,“年轮”寓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指纹”代表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中国结”则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民族特质,将以上设计元素结合,突出了东华大学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内涵凝练以及新时代下对纺织的新解读和设计表达。

辅助图形可在两种底色上运用,即辅助色红色底与白色底上使用。当在辅助色红色底上使用时,辅助图形色彩为标准色红色并将透明度降低至70%;当在白色底上使用时,辅助图形色彩K90的灰色,透明度降低至10%。




点击下载辅助图形(AI格式)


注:由于不同的印刷机所呈现的效果不同,辅助图形在红底上使用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在50%—70%区间中选取适合的透明度使用;辅助图形在白底上使用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在5%—10%区间中选取适合的透明度使用。




东华大学VI体系的专用字体中文选用思源宋体CN系列,英文选用Century系列,适用于内部办公、传播物料、宣传资料、广告宣传品、印刷文件等。

此处还规范了两种通用字体:

1.中文选用思源黑体CN系列,英文选用Myriad Pro系列,此款中英文字体仅作为专用字体的替代字体,即当专用字体在传达时无法达到预期时可选择此款字体作为替代,如内部办公用品、印刷文件等;

2.中文选用微软雅黑系列,英文选用Arial系列,此款中英文字体为电脑自带字体,主要用于Office办公文件,如PPT、Word、Excel或邮件签名等。



注:要正确应用VI体系,必须完整安装该系列字体于电脑中。




在常规版面的基础上,我们规定了具体的标识大小,请参照下图找到合适的标志尺寸数据(均适用于横版及竖版)。

由于标准纸大小为倍数关系逐级递增,所以相对的标志大小亦等量逐级递增。超出A1大小的纸张尺寸请等比计算,得到正确的标志大小。






东华大学校徽标准组合是每个版面上的品牌识别符号。为了确保品牌标识易于识别和辨认,我们可根据版面需要将品牌标识放于①②③④任一个角的位置。

我们在版面中具体定义了标识与版面边缘的距离,即以校徽的高度为一个单位a,其所在画面中的位置与版面边缘的距离不能小于0.8a,请严格按照规范使用制作。






校徽在图片中使用时分为两种情况——浅色背景与深色背景。当标志在浅色背景与深色背景上使用时,为保证标志的识别度,请如右侧所示,将标志放置透明度为90%的白色品牌框中使用。







名片

点击下载名片源文件



文件夹

点击下载文件夹源文件



席卡

点击下载席卡源文件


PPT模板

点击下载PPT模板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