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主题教育 | 服务学生成才,点亮科学梦想——理学院
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赴附校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11月18日下午,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副院长丁可的带领下,冒雨赴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物理系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八年级二班教室,由吴华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拓展课。吴老师从看似毫不相干的打火机和核潜艇讲起,通俗易懂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声呐、压电等物理概念,同时还适当穿插介绍居里夫人、郎之万等科学家,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还意犹未尽、沉浸在吴老师营造的物理世界中。课后,由支部书记陆爱江代表应用物理系教工给学生们赠送书籍《趣味物理学》,鼓励学生们继续探索奇妙的物理世界。

随后,附校副校长张云洁、主管初中部副校长黄辉陪同党员教师们参观学校经纬展厅和素质教育课堂。附校依托东华大学纺织特色,在经纬展厅里展出了学生们亲手制作的精美服饰作品;开设的素质教育课堂也是丰富多彩,有陶艺、书法、编织等,每天完成正常教学后,全校学生可根据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素质教育课堂参加学习,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对标争先”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此次活动是该支部与东华附校党支部开展共建以来的一次深入附校学生,探索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志愿服务。

活动虽短暂,但双方增进了解、沟通信息,双方表示希望保持长期合作共建关系。附校希望借助大学资源,让学生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自然、探索世界,应用物理系支部也非常愿意帮助附校学生们逐步树立起探索世界的理想。

发布者:杨沁玉、孙奕 发布时间:2019-11-2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