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大学2019年“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六届慈善文化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荣校园慈善志愿文化,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实践育人工作融合发展,学校将于11月至12月开展“2019年‘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六届慈善文化月”,号召校园各勤工助学、志愿服务、定点扶贫等学生团队投入到慈善活动中去,以青春之心感受“自强不息仁爱共济”的深刻内涵,以青春之力塑造有抱负、有担当、有爱心的新时代青年。

一、活动主题

志愿公益传递慈善温暖,自强奉献争做新时代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2月

三、参与对象

东华大学师生员工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

松江大学园区兄弟院校勤工助学团队

四、主要活动

1、“游上海·看名企”活动

组织“砺志学苑”获奖受助学生考察参观世界上最大的电梯公司之一——通力电梯,组织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参观沪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活动时间:11月10日(周日)、11月17日(周日)

承办单位: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定点扶贫盐津县农产品展销暨捐书活动

号召师生在选购农产品时,“随手”捐出家中闲置的书籍,也可同时写一张爱心明信片(可盖“慈善”章),让更多的盐津中小学生得到来自东华人的鼓励和帮助。

活动时间:11月12日至19日11:45-12:45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第一食堂盐津农产品展示区

承办单位:盐津农产品推广团队,纺织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3、“点亮百个小心愿”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

学校已连续第六年开展“点亮百个小心愿”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通过大学生暑期实践团的实地征集,近百个贫困儿童的小心愿带着最纯真的童心摆在我们面前,期待充满爱心的您伸出魔法棒,帮助他们美梦成真,给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认领小心愿的师生可获东小阳文化周边或校园文化产品一件。

活动时间:11月12日至19日(如心愿领完,活动将提前结束)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慈善育人基地、延安路校区新世纪广场

承办单位:勤工助学中心

4、先进个人及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暨大型慈善募捐义卖

学校对近期在校级以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奖的师生进行集中颁奖。各团队自行募集各类捐赠物资、手工艺品等,活动当日集中义卖,义卖善款捐予慈善爱心屋,剩余物资可在爱心屋继续义卖。以上所有善款将用于资助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活动时间:11月19日(周二)12:00-15:00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慈善爱心屋,东华文化屋,易班工作站,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各社团,各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

5、东华学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11月至12月

承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各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

6、东华大学勤工助学评优暨学生“能工巧匠”风采展

结合本年度优秀勤工助学团队及个人的评选工作,挖掘、奖励并展示校内各勤工助学平台中的学生“能工巧匠”(例如图书整理能手、咖啡拉花巧手、爱心收银快手、家教服务高手、软文美编高手等等)。

活动时间:11月至12月

承办单位: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7、“慈善打卡”公益文化传播活动

号召同学们参与一系列活动(如参与志愿者活动、投稿慈善主题征稿,捐赠爱心物品等),并将自己的相关活动剪影Po在社交平台上(微信、微博、抖音等,不做限制),并截图发送至“DHU东小阳”公众号后台,同时备注“姓名+学号+电话号码”。工作室选出符合要求的作品,通过推送在“DHU东小阳”平台上开展网络投票,排名前三入选“尚善之星”,以专辑形式推送三人的慈善事迹。获奖同学可获东小阳文化周边或校园文化产品一件。

活动时间:11月至12月

承办单位:尚实工作室

8、志愿文化巡礼

作为志愿者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展示各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的志愿风采,促进各学院志管部相互学习,同时增进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的认识,提高每一位参与志愿工作同学的积极性。

活动时间:11月28日至12月3日,微信平台发起学院志愿文化线上投票活动;12月3日,各学院现场进行风采展示并投票。

主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9、“听见你的声音”——听力残障人士关爱活动

东华大学全校师生一直以来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东华学子的身影也都活跃在各类志愿活动中。为更好地宣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提高大学生对听力残障人群的关注度,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关注听力残障人群,以体验式游戏互动的形式带东华学子们深入了解听力残障人士这一特殊群体。

活动时间:11月29日(周五)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主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10、东华大学第十二届(松江大学园区第一届)勤工助学交流活动

松江大学园区各校勤工助学平台学生负责人聚焦“砺志·感恩·分享”主题,总结工作、畅谈创新,分享劳动体会,宣扬劳动精神,共同推动区域资助育人共同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活动时间:12月1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小世界书吧、勤工助学中心

承办单位:小世界书吧,图咖,慈善爱心屋

11、“一带一路”上的文化蒲公英

邀请往年参与肯尼亚孔子学院志愿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介绍肯尼亚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现场连线肯尼亚孔子学院的志愿者,展现“一带一路”沿线上平凡人物的动人事迹,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时间:12月3日

活动地点: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大楼

主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12、松江大学园区高校资助育人主题沙龙

围绕跨校育人的全新理念,邀请松江大学园区各高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及团队汇聚在东华,交流工作、畅谈发展,携手推动区域资助育人共同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活动时间:12月中旬

承办单位: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环境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东华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1日

发布者: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9-11-0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