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陈前发布时间:2016-09-01

中共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各项议程后,8月31日下午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第一报告厅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朱民主持闭幕式并致辞。会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东华大学第十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朱民同志主持闭幕式并致辞)

《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指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认真落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质量和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党的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科学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充分表达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为动员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东华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规划和“12345”内涵发展思路 、“12211”外延建设思路落到实处,打造“特色东华、紧凑东华、精致东华”,为全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目标指明了方向。

大会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中心和战略任务,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会明确了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创新发展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和文化引领战略,学校发展战略的提出是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的重要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不断超越,为全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目标而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崔运花同志宣读大会决议)

《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指出,自我校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以来,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工作富有成效,为学校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在过去的几年中,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特别是在干部教育和监督、制度建设、严肃党纪政纪、重点领域监督、商业贿赂治理、查信办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经验,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

大会号召全校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循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努力完成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全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奋斗。

(党代表举手表决)

朱民在致辞中指出,第十次党代会开幕以来,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集思广义、群策群力,共绘改革蓝图,共谋发展大计,共商发展良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这次大会既是对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会,更是一次动员和鼓舞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万众一心深化改革、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将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产生重要的指导作用,必将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全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奋斗。

朱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方法,让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迅速了解这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加快发展的共同认识和强大合力。他指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有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各位党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联系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运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朱民强调,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要围绕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层层分解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变成一件件的实事,一项项的具体工作,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他指出,要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考察干部,引导干部把心思用在谋事业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让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要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转变作风,从强化宗旨和服务意识入手,倾听师生呼声,密切联系师生,把工作重心进一步向热点和难点问题倾斜、向中心工作和重点事项倾斜,对党代会做出的决策抓深抓实抓到位,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在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师生。

朱民强调,努力抓好当前工作是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基础。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关键时期。实现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广大师生智慧,打赢“首场仗”,确保“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他指出,新一届党委班子要聚焦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就制约学校发展的“两大瓶颈”“两大障碍”“两大难题”等问题逐个进行深入研究讨论,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措施来谋求发展,以改革创新来统领学校工作全局,凝聚各方面力量,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各级党组织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努力把党的建设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朱民最后指出,全面实现中共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心愿。新当选的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倍加珍惜师生的高度信任和寄予的殷切希望,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任。全体党员同志和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不断超越,为全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奋斗。

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在高昂、嘹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