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书记实地走访暑期坚持在一线工作学习的师生

发布者:陈前发布时间:2016-08-12

8月11日,党委书记朱民冒高温在松江校区走访慰问暑期仍坚持在一线工作学习的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崔运花、金海燕副书记和陈革副校长一同走访慰问,李永智副校长也实地察看了松江校区1号学院楼办公用房调整、化学品仓库物料管理等情况。校领导与广大师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对师生们甘冒酷暑坚持专业学习、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表示赞许和感谢。

“非常好!”这是朱民一行看望一线教职员工后的感叹,而已经连续多年开启假期工作模式的老师们则用一句“习惯了!”对自己的不易坚持一带而过。朱民称赞老师们“把工作视为生活的一部分,变成人生的一种习惯”,这是对东华精神的生动诠释。他叮嘱教职员工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同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多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建议,从师生学习生活和教学科研的实际需求出发,不仅竭力做好假期各项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更要不断提升日常管理服务水平。他还结合近期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就科研经费管理如何落实松绑加激励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希望老师们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学校也将为广大教职员工的个人发展搭建更好平台。

(校领导与教授交流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

(朱民书记询问学生学习情况)

(朱民书记察看材料学院实验室通风系统改造情况)

朱民一行来到我校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场地建设现场,一片国内规模最大、高标准的攀岩墙正在工人们的手中快速“成长”。朱民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施工进展情况,对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克服大雨、高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工程建设得以顺利进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主场地建设,以及比赛辅助设施建设等其他后续工作,要合理安排工程进度,为应对各种不确定因素留有余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前做好防暑降温、防汛防台等各类预案;要借鉴国内外其他高校办赛经验,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赛事组织工作经得起比赛的检验和时间的考验。

  

(校领导实地察看攀岩锦标赛场地建设)

学生公寓今年暑假迎来首次“大修”。在改造工地,朱民实地查看园区道路以及宿舍、卫生间、淋浴间等生活设施改造情况。看到园区主干道变得更宽了、自行车摆放区域更加合理了、新更换的湖蓝色宿舍门套清新明亮、淋浴间有了电吹风专用插座,而卫生间不仅改装了自动感应冲水装置,还贴心加装了冬天洗衣神器“暖水宝”,底楼卫生间更是专为特殊学生安装了坐便器,朱民对此表示赞许。他再三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想学生之所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施工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安全环保,努力为学生营造更为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朱民希望利用假期时间“见缝插针”推进各项修建工程,最大程度降低对师生工作学习的影响。

(朱民书记实地察看学生公寓改造情况)

(李永智副校长实地察看化学品仓库物料管理情况)

今年暑期上海地区连续高温,但炎炎夏日没能阻挡东华师生员工勤奋的脚步,在校园里轻轻一瞥,你会发现:深夜的实验室依然闪烁着科研人员不灭的灯光、工地上后勤保障部门在机器轰鸣声中坚持运作、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用镜头和键盘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不辍耕耘、安全保卫人员在烈日下坚守、留校学生在图书馆里书的海洋流连忘返……师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付出,我们为他们精神点赞!

(师生们暑期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