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简报(第6期)

发布者:莎日娜发布时间:2016-03-14

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

简 报

第 6

校第十次党代会筹备组编印                                                 20163月14日


 

 

 



 




我校举行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履职尽责能力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党代表的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为召开好党代会奠定基础,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311日下午,我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履职尽责专题培训正式启动,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育长梅丽红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增强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培训,经全校各党总(直)支部选举产生并且经过初审合格的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梅丽红教授结合党的历史和近年来一些地区的实践探索,就党代表的价值与定位、党代表的职责与权力、党代表作用发挥的关键以及党代表要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等方面做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具体内容,详细地阐述了党代表任期制推行的背景和党代表任期制的制度构建。她认为,党代表是党员主体地位实现的重要载体,党代表要增强履职意识,强化履职能力,有效的联系党员群众,有效的参与党内生活及党内事务,当好党委和党员之间的“连心桥”。

崔运花在培训会上强调,各位党代表要深化对党代表价值与定位的认识,不断增强代表意识,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参与党内事务的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党代表在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中的桥梁作用和在党内事务中的决策和监督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党代表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党代表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后续学校党委还将围绕理论政策和党代会报告组织党代表进行学习和讨论交流,进一步提高党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促进党代表明晰自身的职责,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为党代表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送: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