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党建中心 彰显艺术特色——服装学院特色党建活动总结

发布者:莎日娜发布时间:2016-02-25

 


一、开展特色活动,《钱宝钧》原创大师剧

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指导,我校制作的校园原创话剧《钱宝钧》在东华大学锦绣会堂、上海市教师节表彰会上演出获得圆满成功!《钱宝钧》是根据我国著名纤维科学家、教育家钱宝钧真实生平故事制作的校园原创话剧,成功塑造以钱老先生为代表的思想家、革命家、教育家形象,旨在艺术再现钱宝钧“胸怀家国、献身科研、淡泊名利、培育后学”的感人人生,讴歌以钱宝钧为代表的一代大师为实现“纺织强国梦”、“不为一己求安乐,愿作别人嫁衣裳”高尚的师德师风和人生情怀。

图1:校园原创话剧《钱宝钧》宣传册



图2:剧本创作和排演现场


二、指导高校教师职业形象塑造

2015年3月-10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艺术设计一”支部的党员教师,充分运用其各专业技能,对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贸大学等兄弟高校分别进行服装设计与制作、服饰搭配与穿着礼仪、化妆与发型设计与制作、语言技能与授课仪态、服装理论知识等培训,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加强与兄弟院校教工党员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现代高校教师职业形象素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积极作用。党支部书记徐幸芝老师荣获2015年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


图3:为同济大学的女教师们现场指导图4:为上海交大女教授开设专题讲座


三、向党代会建言献策

党员教师对学校未来发展非常关注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多向青年教师提供纵向项目实施平台,让青年教师的项目资源和素材能及时实施和充分发挥,推动学科及专业特色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编著教材、参与国家教学改革等项目的资助工作,不仅是经费支持,更希望主持和参加与评定职称要求相符的纵向教学科研 项目。

学校一直在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出国访学,这当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服装表演、舞美设计专业中戏、上戏、北电和传媒大学都能进修提高。所以,为了某些学科更多元化的发展,学校也可以资助部分教师进行国内访学和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