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南梁

陈南梁,男,汉族,1962年生。教授、博导。党委常委,副校长。

1984年7月,毕业于华东纺织工学院针织工程专业,并留校工作至今;1989年1月,获中国纺织大学纺织材料硕士学位;2001年4月,获东华大学纺织工程博士学位。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捷克和德国从事产业用纺织品研究工作。

工作经历:2001年起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针织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等。

社会兼职: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用纺织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学术成就:主要科研方向为产业用纺织品技术开发与应用,在高性能纤维特种织造技术和产品开发方面具有深入的研究基础。多项技术攻关产品作为关键材料成功应用于“天宫”、 “天舟”系列飞船,“北斗”、“天通”等系列高性能卫星;在生物医用纺织品领域研制的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些项目成果已进入临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

荣誉及获奖:曾获纺织之光教师特别奖、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2011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年度人物、2013上海教育十大新闻人物、2013年第三届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优秀团队、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杰出贡献奖等。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