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04发布部门:教务处

2月29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全面部署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党委副书记项延训、李成龙,副校长刘淑慧、陈革、赵震,以及学校各职能部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学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成龙主持。

(刘承功作讲话)

会上,刘承功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对表更高质量标准做好评建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文化建设,着力构建完善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要聚焦教育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在教育理念、内容范式等方面做好前瞻谋划,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做好统筹推进,积极打好真抓实干“主动战”、协同联动“整体战”、短板问题“歼灭战”,以及促进改革“持久战”,为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俞建勇作动员讲话)

俞建勇指出,做好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目标导向,通过评估,从更深层次上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补强学校教育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坚持效果导向,把审核评估与学校发展结合,促进学校整体面貌和办学声誉的跃升。他强调,做好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把握“三个关键”:一是准确把握关键任务,各单位要承担起相应的职责,完成重点任务;二是重点把握关键指标,凝练办学特色,展现办学优势;三是准确把握好关键数据填报,加强数据采集的过程管理和责任落实,保证数据质量。他希望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安排部署上来,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审核评估目标,为推动构建学校高质量的育人体系,为早日实现学校“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李成龙主持会议)

李成龙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切实增强评估促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展现出东华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良好风貌,不断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体师生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迎接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陈革介绍审核评估工作基本情况)

会上,陈革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分类、导向、内涵、方法和程序,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架构,以及各个工作阶段的主要任务,并对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特邀朱泓作专题辅导报告,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与实施要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她结合自身审核评估工作的丰富实践,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主要特点,以及指标体系内涵,并着重围绕学校评建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为学校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审核评估要义提供了重要指导。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璐、王宇 信息员:刘冰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