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暨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3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9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暨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将于11日16日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办。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国内157所高校的365支队伍报名,名校云集,规模空前。11月2日进行了激烈的网络攻防赛线上初赛(CTF赛), 30支战队从预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同时,还有10件作品进入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

本次网络攻防赛决赛采取现场攻防对抗赛(AWD)形式进行,提高选手攻防兼备的实战技术。比赛积分采用零和机制,参赛战队可通过“攻克”和“维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典型漏洞以获取积分,通过修补自身服务漏洞和进行有效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以得分直接分出胜负。在激烈的攻防博弈中,全面考核参赛队伍漏洞发现、漏洞挖掘、漏洞修复应急响应以及即时策略的综合能力。决赛场地设在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楼四楼演讲厅,现场将通过巨幅LED屏幕以类似电竞游戏的画面实时播放参赛战队攻防进展和成绩,具有良好的观赏性,欢迎全校师生现场观摩学习。


附:

日程安排

一、现场签到(8:00-8:45)  

地点:第三教学大楼四楼演讲厅

二、开赛仪式(9:00-9:30)

地点:第三教学大楼四楼演讲厅

1、嘉宾介绍

2、领导致辞

3、宣读决赛现场安排

4、宣布比赛规则

三、作品赛决赛(9:30-15:30)

地点:第三教学大楼二楼会议室1

注:11:30-13:30休息用餐

四、攻防赛决赛(9:30-15:30)  

地点:第三教学大楼四楼演讲厅

注:参赛队员用餐期间比赛不中断

五、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研讨(10:00-11:30)

地点:第三教学大楼二楼会议室2

六、颁奖暨闭幕式(15:30-17:00)

地点:第三教学大楼四楼演讲厅

1、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公布比赛成绩

2、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奖

3、获奖团队经验分享:攻防赛特等奖团队

4、嘉宾点评

5、支持单位代表发言

6、主办方致谢辞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戴群
撰写:石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