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钟珂教授

钟珂,女,1964年生,四川成都人,工学博士,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室内空气环境和城市大气环境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主持或作为主要完成人已参加过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2项省(部)级科学基金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与人合作完成教材《建筑物理》(全国统编教材,第二版)、《剧院设计》(本科教材)和全国(行业)设计标准1部,获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科学基金项目2项。







研究方向:

室内与城市空气环境,建筑节能技术

近年代表性论文:1、Zhong Ke et al. Indexes of indoor thermal environment with asymmetrical radiant field. Journal of Donghua University, 2004, 21(1)
2、钟 珂等.城市绿化对街道空气污染物扩散的影响.中国环境科学,2005,25(S)
3、钟 珂等.城市街口规划设计与城市大气环境的关系.中国环境科学, 2001, 21(5)
4、钟 珂等.辐射供暖房间耗热量分析.暖通空调,2004,34(1)
5、钟 珂等.夏热冬冷地区冬季供暖方式的选择.暖通空调,2004, 34(12)

讲授课程
本科生:《建筑环境学》,《建筑概论》,《噪声控制原理》
研究生:《城市大气物理环境》

联系电话:021-67792553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